返回顶部

仁沐新高速犍为段建设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1-10 10:4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仁沐新高速犍为段全长52.9公里,经犍为县11个乡镇,目前各施工路段正在进行路基挖填方及桥梁桩基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LJ6标段施工现场

日前,笔者在位于罗城镇的LJ6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进行道路的土方回填作业,现场一派紧张而有序的景象。

“我们标段总共是18.6公里,在犍为境内有8公里,总共造价是6.09亿,到目前为止完成投资任务1.45亿,占合同净价的25%。截至目前,完成桩基工程120根,涵洞60道已经开挖38道,土石方工程完成挖方130万方,填方工程完成总量的23%,已经完成业主下达的2017年度目标。”该标段项目经理李建介绍,到2018年一季度要完成目标产量任务一个亿,目前整个施工现场组织有力,各种人员投入和设备正常。

LJ9标段施工现场

犍为岷江特大桥位于仁沐新高速犍为LJ9标段,桥梁全长2782.6米,是仁沐新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进入枯水期以来,施工方抓住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桥梁桩基工程建设。

犍为枢纽互通效果图

笔者在位于清溪镇马边河畔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加紧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桩基打孔施工。

据LJ9标段项目工程部长胡光智介绍,LJ9标段的工程主要分为犍为岷江特大桥、孝姑互通和犍为枢纽互通三个部分,全长7.6公里。犍为岷江特大桥跨越岷江和马边河,跨越岷江的主桥净跨400米,跨越马边河的连续刚构桥长334米,目前桥梁桩基施工已累计完成142根。

“我县境内仁沐新高速公路五个路基施工单位全部进场,目前已完成产值的15%。2018年下半年将对路面施工进行招投标,2018年底路面施工单位将陆续进场,对仁沐新高速公路路面进行施工。”该县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马君福介绍,2019年前罗城至孝姑段要全面通车,孝姑到九井段2020年通车。

据悉,仁沐新高速公路(犍为段)全长52.9公里,从该县罗城镇入境,经11个乡镇从九井乡出境。总投资66.654亿元,设4个互通、1个枢纽互通、1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1座特大桥。项目开工以来,桥涵、路基等控制性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工程量的16.72%,完成生产值4.915亿元。(李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