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民政局做客《阳光热线》 倾听解答民生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35: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9)日,乐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阳光热线》栏目,接受群众监督、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在90分钟的节目中,乐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民政部门的工作职能,并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接听听众热线电话和微信咨询。

“市中区更名为嘉州区工作进展如何?”“四川试点地区将实现遗体接运、火化等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全免费,乐山有什么计划?”针对网友的提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市中区更名嘉州区需要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目前市级层面的程序性工作已完成,准备向省政府请报。”“近年来,我市相应出台了一些殡葬优惠政策,主要针对高龄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对全市城乡居民实行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免,市民政局正在进行积极筹划。”

此外,部分听众还咨询了低保申请、残疾人救助、居家帮扶等问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不能现场回答的问题,向听众承诺调查核实后,在一周时间内处理回复,听众表示满意。(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