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好、用好、管好老霄顶古建筑群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29: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嘉州古城的代表性建筑之一,老霄顶古建筑群于2017年2月启动修缮工程,同年12月底基本完成修缮并对外开放。昨(9)日,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率队调研老霄顶古建筑群修缮工程时要求,要建好、用好、管好老霄顶古建筑群,使其成为乐山城市的文化名片和百姓休闲的精神家园。

老霄顶古建筑群位于乐山中心城区高标山,古建筑造型精美、保存完整,是乐山悠久历史的见证。昨日,于丽率队自乐山文庙上行至老霄顶,仔细询问、了解沿途古建筑的现状,并对修缮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于丽强调,老霄顶古建筑群是乐山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修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其余修缮恢复工作,在古建筑群周边新建便民设施,方便市民游客散步休憩;要适当新增宣传标识标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乐山历史故事等内容融入其中,让市民游客在这里感受乐山元素和城市文明;要在节庆期间适当举行大众参与度高、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多来老霄顶游览休闲,品味乐山古城的历史文化。

据悉,老霄顶古建筑群修缮工程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保持老霄顶古建筑群原有的建筑形制、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工艺技术,对建筑的台基、地面、屋顶、梁架、斗拱、槛窗等进行了修缮保护。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抓好老霄顶古建筑群楹联匾额的恢复制作和内部空间的展示利用工作。(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