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警方破获一起将别人银行卡绑定自己支付宝的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1-09 15:3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7年12月28日,犍为县公安局孝姑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他人银行卡内现金案件。

2017年12月中旬,犍为县孝姑镇居民张某到派出所报案称:2017年8月以来,自己两张银行卡中的一万余元钱分多次被转走,并确定不是本人操作,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详细询问案情后,民警也觉得蹊跷。该案张某是本地一名农民,文化程度不高,所以从未使用过手机快捷支付软件,而且因为看过派出所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过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

在证据收集过程中,民警调取了张某两张被盗银行卡的流水清单,发现两张银行卡都多次通过支付宝转账将现金转出,而支付宝转出用户显示为“虞XX”,这个神秘人“虞XX”究竟是谁?他又是如何通过支付宝转出张某两张银行卡内现金的?

带着疑问,民警对受害人张某进行了再次询问,在侦查员的详细询问中,张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2017年3月,他在珠海打工期间,与一名犍为籍老乡关系很要好,该女子也姓虞,曾借用过自己的手机。通过多方侦查,民警很快核实了神秘女子“虞XX”系为犍为县龙孔镇的虞某玉,现在正在苏州务工。并通过侦查手段,掌握到虞某玉盗窃张某银行卡内资金的多条证据。

核实虞某玉真实身份后,侦查员们对该案进行了研判,制订了缜密的抓捕计划。警方一方面在网上对嫌疑人虞某玉采取临控手段,另一方面对虞某家中进行了布控。

12月27日,民警通过侦查手段获知虞某玉已经回家,并在孝姑镇田佳村地段设卡将其抓获。起初,虞某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百般抵赖,在民警的强大的政策攻心和铁的证据面前,她供述了其在2017年3月,趁借张某手机玩耍之机,将张某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支付宝上。随后的几个月内,利用自己的手机先后30余次转走张某卡内现金共计12000元。(杨洲 叶思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