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进行导游和景区讲解员实地培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4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为维护乐山旅游整体形象,针对乐山导游和景区讲解员,在为游客开展旅游讲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讲解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加强和规范导游和景区讲解员执业服务行为,昨(8)日下午,导游和讲解员来到乐山大佛和东方佛都景区,在乐山市旅游协会的组织下,进行实地培训活动。

日前,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市旅游讲解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导游和景区讲解员要强化服务意识、规范讲解内容、增强服务保障,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导游和景区讲解员奖励制度。

不同于以往的讲解方式,没有了的扩音器,大家都戴上无线耳麦。大佛景区里,沿途石壁上的题字、弥勒佛像,凌云寺、乐山大佛……每一处景点,都分配了导游进行细致的讲解。

“今天我们有全国的金牌导游,有市级的优秀导游,部分乐山导游和景区讲解员,实地来景区走一次,看讲解中有什么问题,下一步进行针对性地培训。并且,也有专人在进行对旅游讲解服务工作的明查暗访。”据乐山市旅游协会分会会长谢志强说道,导游是“乐山旅游形象大使”,树立“游客至上,服务至诚”的理念、遵守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