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31: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1月3日,沙湾区农业局在该区碧山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为培训对象。通过培训,让他们转变观念、掌握新技术、懂现代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此次参训人员有38人,其中有5名专业合作社会员、1名家庭农场主和32名种植大户。培训内容为柑橘产业,培训时间15天;教学方式上,我们以课堂教学与实践参观相结合,不仅让大家掌握必需的理论知识,而且要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以确保此次培训的效果达到最佳。”沙湾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季全凤介绍,培训还采取区境内和区境外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学习他人之长,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中,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邀请市农业局、市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等,为各位学员讲授柑橘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农产品电商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农业政策法规、新型农民素质与礼仪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极具实用性。培训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可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在同等条件下,新型职业农民可以享受一定的扶持政策,成为地方产业发展带头人。(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