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口河曙光村的分红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1-05 16:1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王永森 谭平) 青山巍巍,溪水潺潺,金口河金河镇曙光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正坐落在这样美丽的水墨油画中。1月2日,曙光村民门早早地来到新建成的曙光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里排队坐下,迎接新年的第一份幸福——分红。

“这次分红由两个部分组成”,村支书邱洪向笔者介绍道。“一个是曙光村农业公司土地流转及人工费发放,共180人,445000元;另一个是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牛场的效益分红,共12人24500元。参与此次分红的村民占全村人口的四分之三。这次分红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年年都会有”。邱支书话语中充满自信。

据笔者了解,产业扶贫是曙光村两委和金河镇党委政府扶贫开发的重点战略和任务,也是该村脱贫成果长效化和防返贫的重要举措。村里抓住对口支援的良好契机,接连打造了蘑菇基地、凤凰李基地和藤椒基地,村民除了从土地流转中获取收益,还能通过在产业基地务工获取报酬,让收益、家庭和剩余劳动力找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合点。小额信贷,财政贴息的政策,让一些自身条件较差但又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没有了后顾之忧,以贷入股抱团取暖的合作模式进一步降低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的门槛,优化了资源配置,合作伊始就收到了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