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娟:加快“三社互动”工作新格局的形成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40: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终点领域,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是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的主要力量,但在社区工作中,社工力量还有所欠缺。”乐山市人大代表李娟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两会”,她关注的是社会治理在基层的情况,她提出建议,政府购买本土社会组织服务,加快“三社互动”工作新格局的形成。

李娟

李娟是犍为县玉津镇漱玉社区党委书记,从事社区工作14年,她说,社区工作量大,难度高,群众参与度不强,如何形成“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体系,一直是社区工作探讨的话题。如果社区依托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以社区为平台,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能够更好地满足居民的需求,那么群众参与率就更高,各种政策宣传的知晓度也会更好。

“我不但要把群众社情民意反映好,而且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更重要的是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李娟说,她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认真践行代表职责,针对社区管理现状,将提出建议政府购买本土社会组织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公益项目,加快“三社互动”工作新格局的形成。

李娟说,打通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运行机制,能够提高社区活动水平,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从而构建政府引导,社区两委主导,社区资源统一调配、社会组织不断壮大,社工人才广泛参与的社区工作新体系。(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