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接受省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黄阳 夏青) 1月3日,四川省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检查峨眉山市工作汇报会召开,考核小组正式进驻峨眉。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向检查组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谭勇强主持汇报会。市领导耿建华、谢建平、张燕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考核小组组长、南充市顺庆区副区长李献丰就开展此次交叉考核的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献丰谈道,从即日起至1月8日,检查组将分成综合组、材料组、入户组、专项组4个组,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座谈访谈、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核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专项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献丰要求,检查组全体成员要严格工作纪律,独立、公正开展实地调查和核实工作,向省考核办提供真实、客观、完整的数据资料和考核报告,对考核过程和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公正性负责;严格廉政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绝不参加与考核工作无关的活动,不接受任何宴请、馈赠;严格保密纪律,遵守保密要求,履行保密程序。

李献丰希望,峨眉山市委、市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和配合此次四川省组织的交叉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时间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近年来,在四川省、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峨眉山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全面落实“五个一批”措施,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脱贫11551人,30个乐山市列贫困村全部退出,未脱贫人口仅剩66户、192人,贫困人口发生率由2014年的5.3%降至0.08%。其中,2017年,全市对照“一超六有”“一低五有”脱贫退出省标,锁定符合条件脱贫人口1811人、符合退出条件贫困村16个,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00.6%和160%。

吴小怡表示,虽然峨眉山市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全市上下将在省委、省政府及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对标先进,立足新起点,按照新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足“绣花”功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而不懈努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专题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