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丽:多措并举 规范管理共享单车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5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共享单车进入乐山后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它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有的市民乱停放共享单车,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共享单车与行人、汽车争抢道路,存在安全隐患。

江丽

为此,乐山市政协委员江丽提出《关于规范乐山共享单车停车的建议》,建议乐山采取多项举措,解决共享单车的停放和使用问题。

江丽建议,相关部门将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纳入管理范畴,并结合城市公共交通情况,合理布局停放点,配套建设停车设施,制定停放规则。

此外,可采取有效技术手段,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相关部门可督促经营企业,对其共享单车平台进行技术升级,设立电子识别停车区——“电子围栏”,如果使用者未将单车停入指定的区域,该单车将无法落锁,并一直处于计费状态。

同时,共享单车的经营企业可按照单车投入量进行合理分工,分区域、分路段划分责任,配备一定数量的共享单车秩序维护员,按照“不分家”、“划段共治”的方式对区域内所有品牌单车进行管理,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维修故障车辆。

江丽还建议,随着共享单车规模的扩大,政府应同步规划建设城市自行车专用车道,打造绿色、安全的骑行走廊,鼓励更多的人选择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节约能源。(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