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文生:聚焦特色农产品 打造乐山旅游名品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51:5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乐山市政协委员何文生一直非常关注乐山的旅游,他认为,乐山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环境成熟,客流量大,但旅游产品发展相对滞后,有很大发展空间。

何文生

经过调查,何文生认为,目前,乐山旅游产品品种多且复杂、品牌价值低、同质化严重。因此,需要打造一个有品牌、有特色、有故事、高品质、差异化的旅游名品——旅游农产品。为此,他今年提交了《聚焦特色农产品打造乐山旅游名品的建议》,详细阐述了以特色农产品为抓手,打造乐山旅游名品的意义,以及乐山打造旅游农产品的独特优势。

针对如何利用特色农产品,打造乐山旅游名品,何文生建议:努力引导,确保产品差异化,抓住适合乐山本土生长、外界少有的差异化农产品,如魔芋、茶叶等;树立品牌观念,增强品牌意识,引导农民及涉农企业走品牌化路线,让品牌建设带来效益;积极宣传和塑造农产品的品牌形象,让产品融入乐山文化,有故事、会说话,提升其内在品质;由政府统一搭台,打造乐山旅游农产品品牌,出台扶持政策及奖励制度,集中扶持一批品牌意识强、有特色、具有代表性的涉农企业,提供电商平台,集中展示;由政府实施旅游特色农产品规划,建立科学的品牌创建奖励机制,拍摄农产品旅游品牌专题片等,最终实现旅游产品品牌化、多样化。(记者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