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瘾君子”为筹毒资持榔头抢劫 乐山一学生头部缝5针

www.scol.com.cn  (2017-12-30 14:4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9)日早晨7点过,乐山市区土桥街金杯银座附近,一初中男孩出门上学时,被一位“瘾君子”持榔头敲击头部和肩部,并抢走一部手机和百余元现金。男孩头部受伤缝了5针,暂无大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相关工作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乐山上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现场。经了解得知伤者头部在流血,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了解到案件的严重性,派出所民警与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江中队的民警一起联合展开侦查。经过调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于当晚上11点在乐山城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吸毒人员,因身上没有钱,毒瘾又犯了,就想出去找“找”点钱。途经事发地时,恰巧看到一个男学生手里拿着手机,顿时心里萌生了抢劫的想法,就上前向其索要钱财。双方由此发生抓扯,犯罪嫌疑人就将身上的榔头往学生的头部和肩上敲打。最后抢走了百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迅速逃离现场。

记者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当天早上,天渐亮,一个头带帽子的男子,手里持着一个凶器追打着男孩,很快消失在画面中。

今(30)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在上河街派出所见到了嫌疑人谢某某。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来到案发地附近,临时蹲守,发现一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学生,就抢走了对方一百多块钱和一部手机。

据了解,2017年,乐山市公安机关各级刑侦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持续开展了集中打击盗抢骗“雷霆”系列行动、打击“两盗一诈骗”、“命案积案攻坚”、“打黑恶、净环境、惠民生、促发展”、“百日平安会战”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了对各类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摧毁了一大批犯罪团伙,打击处理了一大批犯罪分子,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