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五通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火辣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30 12: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千年盐码头,寻味小西湖。12月29日,在号称“双料食府天堂”的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的置邦广场上,人山人海,气氛热烈。由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乐山市商务局主办的五通桥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在这里火辣开幕。

随着乐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一声宣布,五通桥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拉开序幕。绿缘麻辣烫、老舅麻辣烫、五味鲜麻辣烫、帅味轩麻辣烫、八婆麻辣烫、小龙坎串串香、郭氏麻辣烫、318麻辣烫等10家本土老字号麻辣烫店现场摆下制作阵容,现场烹饪,为广大食客们献上一道色香味美的火辣盛宴。

热辣的“民间厨神”大比拼挑逗着广大食客们的味蕾神经,大厨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炒制锅底,进行厨艺比拼。麻辣烫的火辣滋味瞬间弥漫会场,以果您之腹、福您之口、养您之身、暖您之心的气度,让您的舌尖味蕾在滚烫的麻辣空间里尽情地跳舞。

经过“大众评审”现场试吃,对食材、锅底、口味等综合评价后投票,五味鲜麻辣烫、318麻辣烫、老舅麻辣烫等三家品牌脱颖而出,成为“民间厨神”。

在启动仪式现场,“麻辣烫大胃王”的评比更是火爆到极点。从全市征集而来的美食爱好者现场PK,50串热气腾腾的牛肉串在三位“麻辣烫大胃王”的“光盘行动”中一口一串地被快速“消灭”,获得“美食牛人”称号,还拿到了价值1000元的美食现金券奖励。现场的微信进群抢红包活动也为大家增添了火辣的气氛。

当日下午,媒体体验团还按牛华镇—桥沟镇(永利川厂)—古镇(锁龙巷、盐务总局)—中国根书艺术馆—丁佑君纪念馆等线路体验了五通旅游,感受了五通桥区不仅有美食、也有美景的人文风貌。

据悉,麻辣烫为乐山独创,于上世纪80年代初发源于五通桥区牛华镇,已入选“乐山十大美食”。如今,麻辣烫遍布乐山街头巷尾,用竹签串上肉类蔬菜、在沸腾的火锅中涮烫。口味麻辣、菜品丰富,让食客们吃的酣畅淋漓,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当数不可错过的乐山地标美食。2015年,央视4台《远方的家》特别节目《江河万里行》摄制组在麻辣烫发源地牛华品尝纯正的乐山味道后,以《乐山:麻辣烫发源地尝美味》、《忘不掉的味道:串起正宗的乐山味道》为题作了专题报道。其独特的味道和独特的文化得到了广大食客们的青睐,成为中外游客来乐旅游首选的一道乐山美食。

本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2月28日,集中展示乐山五通特色美食,除主打麻辣烫系列外,还将推出豆腐脑、蛋烘糕、夹丝豆腐干、黄鸡肉等风味小吃,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一道风味独特的美食大餐,打造乐山五通美食名片,扩大乐山五通旅游影响,促进乐山五通快速发展。

五通桥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成定彬表示,为认真落实乐山市委、市政府旅游发展“143”战略,推动五通桥区服务业加快发展,我们以牛华美食为切入点,坚持以“绿色崛起、美丽发展”为指导,围绕建设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的目标,以美食为媒,遵循“安全、节俭、新颖”的原则,通过组织媒体考察团、厨艺大比拼、市民吃货团等活动,全面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及优美的自然风光,吹响五通美食之旅的号角,使品尝五通美食成为全区人民乃至中外游客来乐旅游不可或缺的首选,成为五通桥区旅游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