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场上开起联谊会 村民企业共庆新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4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励精图治决战决胜共奔小康”的迎新年·贺新春联谊会,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文化广场热闹上演。

当天下午2点30分,一群平均年龄75岁的老人表演的《祝寿舞》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只见老人们一个个穿着喜庆的衣裳,在舞台上开心地跳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紧接着,小品、独唱、大合唱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背抵背运萝卜、我做你猜等游戏环节,以及有趣的有奖问答等,将联谊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当天,还举行了“星星之美·我的家园”星星村首届摄影比赛作品展示,展示了近百幅村民们用手机拍摄的作品,从人物、房屋、道路、景色等各方面,反映星星村的变化。

据了解,作为省定贫困村,一直以来,温饱问题困扰着星星村,脱贫致富成了全村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长久以来难以实现的梦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电力”)从2015年开始,协助村里加宽、硬化通村、通组道路16.5公里,并完善了水、电、通信基站、宽带入户等基础设施。2016年,在乐山电力的协调下,星星村成立了峨边神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高山绿色蔬菜的种植,全村101户村民入股,其中,村里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贫困户入股股本全部由乐山电力提供,通过“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东”的方式实现贫困户的资产收益扶贫。产业发展起来后,为了帮助村民打开销路,乐山电力又协调资金2万元,鼓励回村大学生创业,成立电商平台村级服务站,发挥“公司+电商+农户”的优势。从去年9月份上线运营到现在,线上线下销售额已突破65万元。

目前,星星村脱贫致富取得阶段性成效,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85人,其中2015年脱贫39户,2017年预计脱贫14户。可以说,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