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www.scol.com.cn  (2017-12-26 09:41: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12月7日,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启用关键页审核功能。该功能启用后,将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封面、付款方式、成交价格以及抵押合同中的担保金额、期限、抵押物等关键信息所在页面设置为关键页,有效提高审核效率。一是对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扫描的件,由受理人员在关键页盖章确认,扫描人员见章设置关键页;二是对于自主申报区受理扫描的件,由初审人员直接设置关键页。在复审和核定环节,审核人员只需勾选关键页选项框,就会将文件夹中无需重点审查的页面进行屏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日前也正式上线运行。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已申请落实专人跟进相关工作。目前,已认领不动产登记和不动产资料查询两项事项,并于12月1日开始政务数据录入工作,日均录入量40余条。因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尚处于启用阶段,部分功能还未完善,当前一体化服务平台无法与登记系统同步更新。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做好实现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的共享交换,推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与各部门各地区现有政务服务相关业务办理系统对接。(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