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冒充“代办员” 诈骗村民十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25: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夹江县公安局华头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民警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将信用社“代办员”侯某捉拿归案。

今年10月以来,夹江县麻柳乡不少村民拿着银行卡和票据,前往华头派出所报警。村民们称,他们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都通过“代办员”侯某存放到了夹江县华头信用社那里。然而,当存款到期或者急用钱时,却找不到侯某。

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12月13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侯某在南京一工厂打工。随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2016年至今年10月,侯某在麻柳乡关口村安装华头信用社电话支付终端系统,办理小额取款业务。按照相关规定,侯某只能办理取款业务,不能办理存款业务。但侯某却谎称他是华头信用社“代办员”,大肆向村民宣传存款业务。由于麻柳乡没有信用社网点,不少村民为了图方便,便把存款交给侯某,请他代办。然而,侯某却把这些钱存入了自己的腰包。为了不引起村民怀疑,他私自给村民开具了存款收据。

侯某有赌博恶习。一年多来,他把自己的积蓄和村民们的存款全部输光。当村民前来取款时,他无法兑现,便外出逃跑。截至案发,该起案件涉案金额11万元、涉案村民6人。

目前,侯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