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维护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为农民工撑腰

www.scol.com.cn  (2017-12-20 09:20: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日前,根据省司法厅“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乐山市法律援助中心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为农民工撑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走进中心城区青江新区某在建楼盘工地,向200余名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劳动合同、劳动仲裁、社会保障及法律援助等相关规定,提示他们注意收集务工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据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援助中心将通过走访重点工程、建筑工地、工业园区,梳理全市近5年来4000余件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情况,摸清农民工工资拖欠的主要领域和主要原因,完善维权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咨询电话,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实行100%法律援助,快速受理、审批、指派。

据悉,为方便农民工及时维权,全市31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582个法律援助联络点均可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此外,援助中心还将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在车站、集市等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让农民工掌握维权的途径和方法。(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