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后续】晓惠,希望你能早日站起来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48: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2011年,五通桥区冠英镇章庙村三组的徐晓惠在一场车祸中受伤,后因伤情加重常年瘫痪在床,全靠多病的父亲徐尚阳照顾,家中生活十分艰难(18日曾作报道)。

父女俩该如何维持正常生活?徐晓惠的病情要如何才能好转?徐家的遭遇和面临的困境引起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通过微信传播和集结,17日,一群志愿者来到徐家,为这个困难家庭送去了冬天的温暖……

【暖冬】网络扩散志愿者将爱心送到徐家

“我有朋友捐了200元,托我给徐家买肉、菜和被子,保证父女俩一日三餐的营养很重要。”长期劳累加上营养不良,如今,徐晓惠和父亲徐尚阳的身体很是虚弱,看到这样的情景,志愿者林女士一有空便带着食物来看望,还发动周边的朋友一起来帮助徐家。

林女士告诉记者,9年前,徐尚阳脑部手术留下后遗症,经常疼得睡不着觉,“最近徐叔的腿又摔伤了,实在没力气做饭,父女俩有时一天就吃一顿饭。”这样的情况让林女士惦记在心,而徐家的遭遇,也通过网络不断扩散。

“(徐家)需要我们施以援手,去略尽绵薄之力,有愿意参与的你吗?”得知消息,乐山日报社员工罗伟将其发到朋友圈,同时在绿心跑团的微信群里向跑友们倡议,不仅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更通过跑友扩散到了红领巾志愿者群中。“网友们都在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就为徐晓惠父女俩筹集了5600元爱心款,此外还有被子衣服等爱心物品。”罗伟告诉记者,此外,他还捐出了一台空调,帮助父女俩冬季取暖。

17日一大早,10多名志愿者驱车来到章庙村。走进徐家小院,志愿者们给徐尚阳送上了棉被、衣服、鸡蛋、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请工人师傅为徐家安装好空调,并将5600元爱心款交到了徐晓惠手中。“今年5月我就到徐家看望过,这次得知消息也和朋友们一同前来。”志愿者左洪荣告诉记者,大家鼓励徐晓惠保持积极的心态,同时也希望徐尚阳照顾好自己,早日帮助女儿站起来。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前来关心帮助自己,这是父女俩说的最多话。

【帮助】爱心诊断希望晓惠早日站起来

“我本身就是做理疗的,我发现晓惠思维很清晰、四肢有知觉,手也有一定的力气,按理说是可以站起来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徐晓惠的复健理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人搀扶帮助,但徐尚阳身体病弱,没有力气带徐晓惠看病和恢复。

爱心物资已经送到,但要如何才能让徐晓惠再次站起来?现场,来自市中区通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执业医师、志愿者罗医生,上门为徐晓惠进行了爱心诊断。

“徐晓惠的心脏节律性良好,思维也很清晰,四肢也是有力的。”罗医生向徐晓惠询问了病情,并为她进行了初步检查,认为徐晓惠在车祸受伤后身体曾受到冲击,但目前她的身体机能完好,主要问题在于严重营养不良。“由于营养没有跟上,长期卧床后,她的肠胃等各项功能变得很弱。”罗医生说。

现场,罗医生向徐晓惠详细介绍了病情,鼓励徐晓惠努力面对。“你瘫痪的日子太久了,现在不要着急起身,恢复要一步一步来。”罗医生告诉徐晓惠,接下来要尽量保障日常生活,让三餐吃饱、有营养,然后再慢慢锻炼,可以平躺在床上进行基础的手部、腿部练习,循序渐进地促进四肢恢复。

“谢谢罗医生,我也有信心了,争取早点恢复站起来,才能照顾我的爸爸。”病床上,徐晓惠跟着罗医生一边学习如何锻炼,一边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当前,冠英镇正在为徐家申报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扶助,章庙村也在为徐家申请临时困难救助,希望能尽量减轻父女俩的药费和生活负担。(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