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家居特色小镇项目第一阶段工程全面动工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24: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连日来,在井研县千佛镇石家桥工业园区内,“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挖掘机同步作业,20余辆运渣车来回穿梭,加快进行场地平整,这标志着该项目第一阶段工程全面动工,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幸福大道三期工程,这是连接井研县城与石家桥工业园区的重要工程,也是‘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项目的基础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家居特色小镇及产业园区的交通要道。”井研县城市建设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王正聪说,工程当前正在进行土石开挖。为保障施工进度,施工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同时注重环境保护,实现挖填平衡,以最小的环境代价,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在12月20日前完成该项目的土石方工程。“我们通过科学设计,主动做好挖方不外运,就地解决挖方材料,尽力减少施工过程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悉,“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项目是我市“挂图作战”项目,也是井研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接成都家居产业转移的具体体现。该项目计划用5到8年时间,建设以生产基地为核心的集加工、销售、商贸、展销、物流、大数据、人才培训、休闲旅游、品牌孵化为一体的家居产业特色小镇。园区全面建成后,将解决6—8万个劳动力就业,也将推进井研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