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瘫痪在床的晓惠何日才能站起来?

www.scol.com.cn  (2017-12-18 09:41: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自从一个月前再次见到徐晓惠,乐山市民林女士的心就一直没有放下过。4年时间没见,眼前33岁的徐晓惠已经瘦成了皮包骨,一直瘫痪在床,全靠父亲徐尚阳照顾。而更糟糕的是,由于徐尚阳身体病弱,一日三餐都无法保障,整个家庭的正常生活就快难以维持。

瘫痪在床四年

秀气女子瘦成皮包骨

近日,记者来到五通桥区冠英镇章庙村三组徐晓惠家。屋内,徐尚阳正为平躺在小床上的女儿徐晓惠擦脸,徐晓惠的双手露在被子外,瘦得皮包着骨头。

2011年,29岁的徐晓惠在一场车祸中受伤,2013年,她到冠英镇上做理疗按摩,认识了店长林女士。“那时候的她还能站起来,身材高挑,长得漂亮秀气。”林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翻阅2013年至2014年的病情诊断,得知徐晓惠在车祸后患有双髋关节滑膜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以及眩晕等多种疾病。

“2013年起我站着都疼,最后实在疼得受不了,就慢慢开始躺着,从那以后再也起不来了。”徐晓惠说。

病人照顾病人

不幸的家庭难上加难

记者从章庙村村支书张小洪处了解到,自从伤情加重瘫痪后,本身就多病的徐尚阳便将女儿接回了娘家,女婿除了每个月给1500块钱的生活费外,几乎和他们断了往来,而徐晓惠的母亲则长期离家,导致现在“病人照顾病人”的局面。长期劳累加上营养不良,父女俩的身体变得十分虚弱。

为了给徐晓惠治病,徐家已经负债累累,如今,徐尚阳每周都会去医院为女儿抓药,巨大的药费开销让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记者向冠英镇、章庙村以及徐尚阳家的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得知针对徐家的帮扶一直都在进行。目前,徐家所有人的农村低保、居家养老补贴等,每个月约有670元。今年医疗人员还上门鉴定,为徐晓惠办理了一级残疾证,现在徐晓惠每月还有共计150元的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能争取的我们都尽量争取,帮扶还在逐渐完善,但她家的问题还在于没人照顾。”张小洪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