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沫若诗会唱响嘉州山水

www.scol.com.cn  (2017-12-18 09:39: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15日晚,乐山市纪念郭沫若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之“沫若诗会”在新又新大剧院举行。

“峨眉山上的白雪,怕已蒙上了那最高的山巅?那横在山腰的宿雾,怕还是和从前一样的蜿蜒……”一首音诗画舞《峨眉山上的白雪》拉开诗会序幕。悠扬的音乐、唯美的画面、深情的朗诵、动人的舞姿,无不烘托出郭沫若笔下的家乡之美。“沫若诗魂”“沫若情思”“乐山放歌”“真情常在”四个篇章依次展开。前两个篇章围绕郭沫若作品或歌颂郭沫若的诗词展开,包括《凤凰涅槃》《天狗》《铜河之子》等。后两个篇章主要展示乐山本土作家笔下的乡愁,包括《三江放歌》《嘉州古城墙》《在苏稽小镇》等。

随着悠扬的音调,21个节目依次登台,优美的词句穿梭在朗诵者与听众之间,观众随之动情,嘉州历史文化、自然山水的无穷魅力如一幅幅画卷萦绕脑海。以声传情弘扬文脉,诵读经典动人心弦,整场诗会在歌舞《祖国颂》的喜庆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旨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献礼党的十九大,纪念郭沫若诞辰125周年,营造文化浸染生活的氛围。同时,活动为乐山诗歌创作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是提升乐山诗歌作者创作水准,扩大乐山诗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乐山市作家协会负责人表示,乐山是一块文化沃土,也是一块文学沃土,接下来将继续把“沫若诗会”打造成乐山知名文学品牌,以此促进乐山文学创作繁荣,让乐山文学影响四川,走向全国。(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