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5 15: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李潇) 乐山市工业集中区目前入区企业16家,企业每天产生污水180 吨,为了彻底治理工业污水,市中区将乐山市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纳入“挂图作战”项目。近日,该厂正式开工建设。

污水处理厂建设施工现场

当笔者来到污水处理厂工地的时候,工人们正在工地上忙碌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污水处理厂是1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预处理区和配套用房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现在正在对生化池进行钢筋绑扎。预计在1月20日左右完成污水处理厂全部主体结构,预计在3月底完成污水处理厂的设备调试工作。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乐山市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工业集中区东北端,占地33.26 亩,总投资7464.14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细格栅及沉砂池、事故池、紫外消毒渠、污泥综合处理车间等,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000吨,二期建设规模将达到1万吨。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出水水质将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保护长江上游水环境质量,创造工业集中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工业集中区可持续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