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全面推行河长制 打好治水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1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今年以来,乐山市中区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掀起了一场管河治水的新热潮。

整治后的临江河岸绿水清

近日,当记者来到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的时候,由当地村民自发组织的打捞队正乘着小船,在岷江上对河流上漂流的垃圾进行清理。悦来乡乡长卲永严告诉记者,悦来乡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同时严格执法截断污染源,清理沿河23公里的河道及河岸垃圾187吨,岷江悦来段的水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该乡还将建立河长制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定期巡查、污染源整治、垃圾清理等工作,确保岷江岸绿水清。

在临江镇游坝村,记者看到农田里种满了绿油油的蔬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两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个大型的养鸡场,在意识到污染问题后,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养鸡场关闭了,复耕初见成效,临江河水质已经从五月底以前的劣5类水质,变为现在的3类水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境内共有10条主要河流、总长273.17公里,今年以来,全面建立区、乡、村、组4级河长责任体系,区委书记陈有波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担任总河长,27名区级领导担任区级河长,目前全区区、乡、村、组4级河长共1212人。通过近一年的集中整治,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市中区还将抓紧完善10条河流“四张清单”和“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河湖保护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之间的协调共治,力争在2020年基本建成河流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李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