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亮康行动”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12: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13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捐赠仪式在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上,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作为受赠方,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作为捐赠方,乐山市中医医院作为合作方,签订了“亮康行动”捐赠三方协议,以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复明手术,使其重获光明。

据了解,“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发起组织实施的,定向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中部分急需治疗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帮助的公益活动。旨在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复明手术,解决其因病致盲的问题,从而提高生活质量。目前,已成为九三学社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扶贫助残事业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2016年,经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大力争取,“亮康行动”落户乐山,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和乐山市中医医院共同出资,为我市困难群众免费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100例。今年,为进一步助力乐山彝族地区脱贫攻坚,在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支持下,在金口河区等彝族地区新增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25例,得到了彝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悉,本次活动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共捐赠3.75万元,将帮助2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返光明,看到脱贫致富的曙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