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出大山 “乐山造”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7-12-13 09:35: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12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成功举办。乐山市金口河区、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4个区县的20户农特产品生产经销企业,携茶叶、果品、畜产品等上百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结合的展示展销模式,推动贫困地区“乐山造”产品走出去。

本次展销活动以“精准对接、川货出川、增收脱贫、振兴乡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会议要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把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带出深闺、推向市场,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金口河的天麻制品、沐川的老腊肉、马边的茶叶、峨边的黑毛猪肉……10000多平方米的展场上,我市2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乌蒙山区、小凉山彝区的山珍美味,这些琳琅满目、特色突出的农特产品,一方面与参展的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企业等精准对接,一方面也让成都市民能采购“乐山造”特产、品尝乐山美味。

据统计,乐山市参展企业在3天的展会期间,实际现场销售额43.3万元,达成意向性销售金额560万元。本次展销活动为乐山市农特产品“直通”进城搭建了平台,受到省政府及省级部门领导和成都市民的好评。同时,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农户与客户对接、零售与商超共推、产品与旅游融合,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助推乐山市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