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堵治污 竹公溪再现迷人景色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51: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冬日里悠然流淌的竹公溪蜿蜒穿城,河水清幽,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令市民、游客赞叹。而谁能想到,就在今年初,她的清秀被河道垃圾、堤岸枯树等掩盖。如今的光彩重现,得益于乐山今年开展的河道治理。

今年,乐山市环卫局针对竹公溪万达广场桥至张公桥岷江入水口约10公里的水面、滩地、堤岸,开展了环境卫生治理。2月至4月,利用竹公溪上游拦水契机,组织大量人员、机具,对河床内垃圾杂物以及堤岸墙上杂草、枯树、寄生藤进行了清除;此外还先后开展6次集中整治,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或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清理树枝、竹竿等堆积、淤堵的大型垃圾。截至目前,共清理和转运各类垃圾300余吨。

为确保长效管理,有效拦截河道内漂浮物,减少污染物沿河扩散,该局在竹公溪上游区域设置集中打捞点,投入资金安装漂浮物拦截设施,并落实专人每日打捞。同时,完善沿河垃圾收集设施,并配备了保洁人员,负责岸坡及近河作业区域的日常保洁工作。(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