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地税一分局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护航税收执法

www.scol.com.cn  (2017-12-11 16: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化解执法风险,今年以来,乐山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就聘请创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担任该局的常年法律顾问,为税收工作保驾护航。

在日常工作中,律师对该局在税务行政执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法律风险预警和法律风险控制措施。参与该局重大事务的法律论证、决策和判断,担任有关行政、民事纠纷的诉讼或非诉讼代理人进行起诉、应诉、仲裁活动,协助审查各种合同、草拟有关法律实务文书,为重大事项出具法律函或法律意见书。不定期为干部职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减少了该局在税收执法及管理工作中因个别法律意识不强产生的风险,为依法行政、维护征纳双方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律师事务所共为该局提供咨询、审查事项7项。其中,公开招投标服务合同2项,普通技术服务类合同2项,委托代理类服务合同1项,其他事项2项。开展法律辅导和工作协调会3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