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7年初中教学质量研讨会在乐艺校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2月8日,乐山市初中教学质量研讨会在乐山艺术实验学校隆重召开,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助力初中教育转型提质,深化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

在本次初中教学质量研讨会上,对全市54所初中联系学校2017届的教学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估,评出初中教学质量管理示范学校1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17个,提高奖8个,给予表彰。

会前,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一行和来自全市的100多名初中校长、教育届同仁莅临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参观。在学校艺术长廊,学生们的剪纸、书画、摄影作品精彩呈现,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闪耀着每一个孩子特有的灵性,让大家赞不绝口。在学校操场,激情飞扬的阳光体育运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悉,今年2月,教育部正式行文公布了“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名单,乐山艺术实验学校榜上有名,成为乐山市民办学校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这是该校继2011年创建成为乐山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和2015年创建成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后,在体育教学工作上取得实效的又一成果。

研讨会上,乐山艺术实验学校校长王红兵女士致辞。她说,2017年乐山市初中教学质量研讨会在乐艺校召开,这是市教科所对乐艺校的信任与肯定。众多兄弟学校的校长莅临乐艺校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和理解,这一切温暖感动着每一位艺校人的心。乐艺校今年中高考取得的成绩,和兄弟学校相比,还有差距,相信有市教科所的悉心指导,有在座校长们的共同努力,乐山的初中教育定会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沙湾区教研室、夹江县教研室和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五通桥牛华一中、峨眉二中初中部、沙湾绥山中学、犍为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实验中学等学校就各层面教研教学质量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乐山市教科所初中室主任程文华对2017年初中质量管理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了各区县在“教研促教改,教研提质量”上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在引领和指导一线教学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作了题为《教育迭代升级的方向与实现》的专题讲座,宣布了2017年教学质量综合评估结果并颁发奖牌。

据了解,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创建于2005年,建校伊始,学校就提出了“两个确保、两个特色”,即确保一流的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打造扎实的教育特色和鲜明的艺术特色。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坚定不移的走教学质量强校之路是学校长期的做法。2017年该校教学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初2014级毕业生程玉霞以中考765分特高分进入乐山一中,今年高考勇夺乐山市高考文科状元,已经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录取。张晓钰同学从小学一年级起和初中都在艺校成长,2014年以中考760分特高分进入乐山一中,今年被清华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2014级初中毕业生,今年高考黄婧被浙江大学录取、周嘉伟被武汉大学录取、朱明正被华西医科大学录取……这充分体现了该校基础教育的扎实功底。正是因为这些优秀的艺校学子,该校在2017年乐山市高中教育工作会上荣获“向普通高中输送优质生源奖”,2017年中考乐山一中统招上线人数高达37.2%。自2011年以来,该校已连续5年获得乐山市教科所初中联系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并在2014年获得教学质量特别贡献奖。今年,又捧回初中教育质量管理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校长王红兵表示,12年过去了,艺校人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在质量强校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的一路走来,向着“乐山拔尖、四川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