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4万只黑鸡滞销 养殖户迫切寻找下家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0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4万多只成品黑鸡已到了出栏的时期,却遇到了滞销困境。“最近,因黑鸡价格并不乐观,峨眉山市世海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世海看着已成年的黑鸡,却始终高兴不起来。

10年前,由于峨眉黑鸡的数量急剧减少,黄世海担心这一品质优良的物种会就此走向消亡,便买了50只进行培育。在养殖过程中,黄世海发现峨眉黑鸡除了肉质更为鲜美、有嚼劲、营养丰富外,其天然的绿壳鸡蛋亦是备受欢迎。

为了发展养殖规模, 在2010年,黄世海将养殖场从新平乡搬到了海拔更高、更适合黑鸡生长的高桥镇寨子村,并在当地政府及省农业部门、高校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逐步建立起标准化的养殖基地、保护场。

据了解,从2014年起,他无偿向峨眉山市18个乡镇,以及峨边、马边、沐川等地的贫困户发放扶贫鸡苗2万多只,并免费为他们进行峨眉黑鸡养殖的技术培训,共带动超过700户贫困户增收,金额超200万元。

为了进一步帮扶贫困群众,黄世海还主动上门对成品鸡进行兜底回收。 “所谓兜底回收,就是鸡的价格不好时候,可以以’保底’价格卖给我,价格高的时候,贫困户可以自己售卖。”以今年峨眉黑鸡价格为例,市场批发价为25元/斤,而黄世海向贫困户统一回收的价格就高达22元/斤。

黄世海说,峨眉黑鸡以优良的品质广受消费者好评,乐山、成都周边地区的商贩甚至不辞路途遥远上门收购,不少帮扶单位、部门还将其当成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纷纷前来购买鸡苗。就在这段时间,低迷的市场致使贫困户纷纷将成品黑鸡“兜底”给他,今年合作社已经回收黑鸡达2.8万只,而目前仍有贫困户源源不断地向他“甩手”转让。

如今,峨眉黑鸡大量出栏,过去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然捉襟见肘。而黄世海及合作社成员正与当地大型商场对接,寻找销路。同时,他也迫切希望,能通过媒体寻求一些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厂等作为合作伙伴,助他走出黑鸡囤积的困境,实现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