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桃公路:多路段同步施工

www.scol.com.cn  (2017-12-11 09:20: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现场特写】

连日来,峨眉山市川主乡境内的山间,川主—桃源公路正在抓紧修建,沿途群众已开始受益。在川桃公路两公里处,数名村民正在将竹子装车外运出售,看着眼前的道路,川主乡梧桐村5组村民王光银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这里是单车道县乡道路,现在道路改造加宽,成了标准两车道,我们以后运输农产品就更方便了。”

边坡防护工程施工现场

川主—桃源公路施工建设采取的是非断道施工,可以确保施工单位和周围村民正常通行。记者看到,道路建设分多个路段同步推进,部分路段已经在开始安装缆索护栏,有的路段在进行边坡防护,有的路段在进行路面结构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在川主段5公里处,1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边坡防护工程施工,空气压缩机、挖掘机等机械不停地运转着。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此条道路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在建设施工中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塌方等不良地质情况,由此在今年对整条道路的边坡防护工程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加强该项工程的建设,以保证道路建设质量和通车后的交通运营安全。

目前,川主—桃源公路全线路基基本贯通,14公里以下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同时边坡防护工程也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全部完工。

【同期声】

川主—桃源公路项目业主现场代表周尔加:川主—桃源公路是峨眉山景区环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峨眉山市与眉山市洪雅县的快捷通道,建成后,不仅能减少峨眉山景区的交通压力,还起着应急救援通道的职能。对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区域经济和旅游事业发展,打造“大峨眉”全域旅游将起到重要作用。该公路不仅是一条缓解交通压力的公路,更是一条观景大道。

【新闻链接】

川主—桃源公路是峨眉山景区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道路起于峨眉山市川主乡顺河村川主大桥,经荷叶湾、碑岗止于川主乡蔡郎村与洪雅县桃源乡交界处,下接现已修建完成的峨眉至川主乡公路,上连洪雅县桃源乡至零公里道路。从而形成峨眉山景区公路环线,其中峨眉山市境内川主—桃源段道路全长22.26公里,洪雅县境内长9.16公里,峨眉山景区段路线长度4.023公里。

全线共有中桥10座,总长505米;小桥3座,总长51.1米;涵洞90道,总长1160.04米。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其中,川主段总投资4亿元(其中建安费2.6亿元),景区段估算总投资9500万元(建安费约8100万元)。(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