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湾区“暧冬大行动”在绥山中学温暖开启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1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罗艳 平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罗艳平 记者 余建军) 12月7日,冬天的第三个节气“大雪”悄然而至,天气变得寒冷起来。然而,在乐山沙湾绥山中学的校园内,却洋溢着一派春天般的温暖。沙湾区纪念“12.9”运动82周年暨“2018年暧冬大行动”在这里温暖开启。区关工委为30名贫困学生带来了30件御寒棉衣,让学生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启动仪式上,沙湾镇党委书记张金文表示,关心关爱青少年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心愿。今天,全区“2018年暖冬大行动”启动仪式在绥山中学举行,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部门对沙湾镇的关心和厚爱。长期以来,全镇学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诚关怀,为提升学生生活质量,实现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帮助。

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马跃表示,启动仪式后,沙湾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部门将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关爱青少年“暧冬大行动”系列活动,从帮助青少年解决生活急需困难,实施精神情感关怀,助力成长成才这三个层面深入各类青少年群体进行关爱,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帮助青少年提升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和实现成长成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最终形成全社会关爱帮助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区关工委副主任杨志伦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隆重纪念“12.9”,开启暖冬大行动》的主题宣讲,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各乡镇、街道、村组和各界民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关爱与关注。各基层关工委要在同级党政的领导、支持和参与下,开展新一轮扶贫助孤、扶贫助残、扶贫助困的“暧冬大行动”,要切实关注并认真解决落实那些因为各种原因而落贫的中小学生的温饱上学和寒假欢度春节问题、假期春节期间的安全问题、假期中对学习成绩稍后的传、帮、带等问题。我们新一轮的“暧冬大行动”要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做得更仔细、更认真、更出彩。

随着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周大伦宣布“2018年沙湾区暖冬大行动”启动声落,区金色夕阳艺术团和绥山中学学生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

校长熊明平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沙湾绥山中学于2013年及2017年先后合并沫若中学初中部和凤凰学校初中部,现有师生1400人。四年来,该校用制度和情感凝聚合力,实现融合,教师们爱心和责任心倾情奉献,由区教学质量评价后三名一跃成为沙湾前三名,取得了低入口高出口的好成绩。从2014年起连续荣获区教学质量一等奖和学校综合评估一等奖,先后建成市教科所联系学校、区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市区两级依法治校示范校,成为全区先进并在全市有一定影响的学校,是全区乃至全市学校成功整合的典范。未来三年,学校将建成占地近百亩,学生2000余人的上规模初中学校,主动融入沙湾区“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战略,秉承“培养充满智慧适应未来的阳光公民”办学宗旨,力争用科学规范的管理创一流的教育教学业绩,打造“管理规范、质量一流、社会满意”的特色品牌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