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志愿者群体用爱心行动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7-12-06 09:36: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救助贫困、儿童安全教育……乐山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播撒着温暖。昨(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记者走近乐山志愿者群体,感受无私奉献、互相帮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孩子们穿上“温暖包”里的衣服很开心乐山QQ志愿者协会供图

将爱传递下去是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

“谢谢叔叔,这个‘温暖包’里的东西真全啊,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彩笔,以后我会用心画画,画出最美的图画。”4日下午,在沙湾区沙湾小学,领到“温暖包”的小学生乐乐(化名)高兴地对志愿者曾明忠说。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从去年开始,乐山QQ志愿者协会会长曾明忠和协会会员们便积极参与筹款。迄今共筹集善款近64万元,为马边、峨边、金口河等8个县(市、区)的1747名困难儿童送去了温暖。

“希望‘温暖包’不仅给孩子们带去温暖,还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感恩的种子。”曾明忠告诉记者,“温暖包”根据儿童需求设计,以御寒物资为主,内含书包、羽绒服、运动鞋、帽子、围巾、学习用品等。

时间回到2007年,当时40岁的曾明忠为了给刚满两岁的儿子做榜样,就经常带儿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来,他加入了乐山QQ志愿者协会。

最初,他们每周都坚持开展活动,自筹资金为困难群众送米、送油,到福利院为老年人洗脚,到贫困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后来,协会逐步摸索出一套适合乐山本地的公益模式——由大范围的关爱,转为主要针对儿童开展公益服务,如教育扶贫、儿童安全教育等。

近年来,协会为寒门学子筹集奖学金,累计发放310500元,资助贫困学生200余名……2008年,乐山QQ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第三届四川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2016年荣获乐山市“十佳”公益创业组织荣誉称号。

记者询问曾明忠,10年的坚持收获了什么?他说:“每次听到孩子们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这样的话最让我感动,将爱不断传递下去,就是我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

爱心顺风车行驶在公益路上

今年54岁的左洪荣在乐山经营涂料生意,是一位热心人士。3年前,他在自己的小车上贴上“爱心顺风车”的标识,只要有需要,在乐山中心城区都可以免费载一程,招手即停。他送过急需入院的小男孩到市中区人民医院,也曾将需要办事的大爷从五通桥拉到乐山。渐渐地,身边的朋友都因他而加入到这个群体中,去年底,他们成立了乐山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助学公益协会,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送去关爱。

今年7月,本报报道了夹江县木城镇新农村七组的女孩胡周蕾的故事。她的父亲患痛风结石,趾、指等关节病变,生活无法完全自理。她从4岁多开始,就承担了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一直照顾、陪伴父亲。

此事引起很多市民关注,不少好心人向胡周蕾父女献出了爱心。左洪荣看到报道后,积极筹集善款,11月4日,他带着近百位爱心人士捐献的近万元现金以及生活用品,为胡周蕾一家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截至昨(5)日,左洪荣和他的助学公益协会共组织了10次爱心慰问活动,后续还会一直关注贫困家庭的情况。

左洪荣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会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