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手拉小手 亲子农场游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40: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海子的诗,描绘了一个他理想中的幸福生活。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隐居桃花源的梦想,亲近自然,过着田园生活。3日,乐报小记者和家长一起,远离城市喧嚣,来到市中区关庙乡嘉美为生态农场,寻找内心的宁静。

小记者好奇地摸“跑山猪”

忘记生活烦恼享受田园乐趣

嘉美为生态农场两侧都是山,中间是一条狭长山谷,只有一个进出口,最近的人家距离农场约有1公里距离。

走进生态农场,路边,一只只鹣鸭悠闲地站在水塘边。不远处,一群群乌骨鸡正怡然自得地在路边和田里觅食。看到有人来,它们都很“镇定”,也不避人。如果被惊扰了,鹣鸭会展开翅膀,在小记者和家长的惊呼中,低空飞行十几米到远处停下。

“哇,我从来没看过鸭子可以飞那么远,太厉害了。”

“妈妈小时候也见过鸭子飞,但没见过飞这么远的。”

大人和小孩,一张张惊奇的面孔,一句句惊叹的话语,让人瞬间忘记了生活的烦恼,沉浸在田园的乐趣中。

在该农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小记者和家长们参观了农场的“跑山猪”养殖基地。以往在大家记忆里总是笨拙不爱动弹的猪,在农场里却变成了爬山和奔跑的小能手。该负责人介绍说,这些猪都是散养的,一个个能吃能跑,脾气暴躁的还要咬人。

家长也顽皮比孩子玩得还开心

参观完农场并饱餐了一顿生态美食后,下午,惊险刺激的寻宝活动开始了。找鸡蛋、抓鸡、寻植物标本……看到这些活动,你是否也勾起了童年回忆呢?

原本只是陪孩子玩的家长们,在这些有趣的活动面前,也露出了顽皮的一面,一个个玩得比孩子还开心。

在抓鸡环节,每组4名家长进入养鸡场,在规定时间内抓住最多的鸡即为胜利者。为了赢得比赛,家长们顾不得衣服可能会被弄脏,一个个紧追着飞速奔跑的乌骨鸡。家长的尖叫伴着乌骨鸡的咯咯声,让大家乐开了怀。

看到家长们玩得这么开心,有胆大的孩子主动要求入场抓鸡。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几名年龄较大的小记者进入养鸡场,在父母的指导下开始抓鸡。但因为人小,一个个只能跟在鸡后面跑,眼睁睁看着鸡从自己面前逃走……

在找鸡蛋、寻植物标本环节,聪明的小记者在父母的鼓励下,独自完成了任务,一个个举着战利品骄傲地向父母展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乐报小记者活动。”乐山市新建小学四年级学生夏文涵说:“太有趣了,下次我还要参加。”

和小记者一样,家长们在参加完活动后,都觉得意犹未尽,有些家长已经约定下次还要带孩子过来玩,在宁静田园中,做游戏吃美食,让孩子在更加幸福快乐的环境中成长。(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