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1 15: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市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要求,1日上午,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县城区西门广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16个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发放防艾宣传画、宣传单和避孕套,向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并现场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指导。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常见毒品防真样品12种,由公安禁毒民警为大家讲解毒品识别及其危害。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健康和防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标语3条,设立展板6个,发放宣传品(画)500余件、宣传资料(手册)3000余份、安全套400余盒,义诊近200人。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干群充分认识到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掀起全社会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热潮,营造“关爱生命健康、维护合法权益、提升生活技能”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健康井研”建设目标。(王晓霞 刘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