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信信用卡还款 12月1日起收费

www.scol.com.cn  (2017-12-01 09:25: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对于不少持有信用卡的乐山市民来说,由于微信还款方便快捷,在信用卡还款时通常使用微信还款的方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12月1日起,微信还款将收取手续费。

据悉,根据微信发布的《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规则调整说明书》公告,自2017年12月1日起,对每位用户每个月自然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千分之一进行收费(最低0.1元),每个月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对于为何要开始收费,微信表示,用户每一笔信用卡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让用户享受免费的产品体验,一直以来腾讯财付通都在进行手续费补贴。不过由于微信信用卡还款业务迅猛增长,为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因此对微信信用卡还款规则作出调整。

“市民通过微信进行信用卡还款,以前是腾讯代替用户支付手续费。不过由于业务发展迅猛,现在手续费太多,因此开始收费。”中心城区某银行网点客户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市民对信用卡使用越来越频繁,信用卡用户每月积累的还款金额越来越高,一些市民每月的信用卡还款金额甚至达到了万元以上。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后,如果市民当月信用卡还款金额为15000元,那么超出5000元的部分,微信就要收取10元的手续费。

怎样才能避免微信信用卡还款产生的手续费呢?李先生建议,可以通过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信用卡还款,不仅没有任何手续费,而且还可以办理信用卡的各种业务,如分期付款等,非常方便快捷。(记者 严俊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