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职院举办首届集邮展喜庆十九大

www.scol.com.cn  (2017-11-30 10: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11月29日下午,为喜庆党的十九大召开,丰富全院师生文化生活,由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乐山市邮政公司、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老年集邮联谊会、峨眉山市集邮协会联合发起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党的十九大”集邮展览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底楼大厅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集邮展览是学院整体搬迁新校区后举办的首届邮展,展出的邮票30部近90框,涵盖了党的建设、祖国发展、抗战胜利、解放战争、奥运精神、革命英雄人物等主题,在方寸间传承革命精神,记录今昔巨变。以集邮的独特视角,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治国理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出的邮票和邮品框框精致、个个鲜明,充分表达了集邮爱好者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衷心祝福,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赏。

同时,为庆贺学院整体搬迁新校区,乐山市邮政公司还特别制作了2000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整体搬迁新校园”纪念封(加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整体搬迁新校园纪念戳)在邮展现场发售,为广大师生留下一份珍贵的校园纪念。

同学们感受方寸之间承载的我党历史的波澜壮阔,党的发展历程及重要阶段都在邮票上得到体现,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党光辉历史的认识,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和优良作风,能更好地从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为民族复兴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

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宪惠表示,学院搬入新校址之际,举办这次邮展很有意义。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是浓缩的百科全书,是一项高雅的社会文化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表现形式和载体。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方寸邮票来感悟、铭记我党的辉煌历史,感受到幸福生活的不易,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祖国的山河壮丽、历史渊博。

学院宣传部长石建华表示,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以集邮展览的方式来喜庆党的十九大,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纪念“三个”90周年,对于丰富校园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非常有意义。让广大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领略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集邮艺术、丰富精神生活,将为我们增添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三个一流”的强校梦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