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7处银杏观赏最当时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1: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乐山大佛景区北门黄叶飞舞

美女与银杏最搭

滨江路中段奶奶和孙女捡拾银杏叶

滨江路中段银杏叶黄了

嘉州长卷·天街银杏、灯笼相互映衬

“满地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告成功。”每年冬天,总会有那么一片金黄,闯入你的眼帘。连日来,乐山中心城区不少地方的银杏叶逐渐黄了。快来看看,乐山中心城区哪儿的银杏最美?

NO.1、滨江路中段(岷江一桥下):每到冬天,滨江路中段,寒风一起,黄叶飘飞,阳光透过枝叶投射下来,光斑点点。近百株银杏树,成为乐山初冬最美的风景线。

NO.2、嘉州长卷·天街:在这里,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银杏树,天气晴朗时,市民游客就在银杏树下的草地上奔跑嬉戏,好不热闹。不少银杏树上还挂有红红的灯笼,银杏和古建筑相互映衬,别有一番风景。而在乐山四中对面,则种植了大片的银杏林,满目金色,黄叶铺地,常常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到此拍摄。

NO.3、嘉定坊:在乐山大佛游客中心入口处,种植了数十株银杏树,金黄色的银杏叶在温暖的阳光中飘飘洒洒地落在地上,慢慢积成堆、连成片。此外,在嘉定坊古街上,还种植了几棵很大的银杏树,目前树叶都已由绿转黄,煞是好看。

NO.4、乐山大佛景区北门:这里的银杏树虽然不是很多,但栽种却很整齐,有时阳光洒下来,叶子透着金光,特别适合人们静静地欣赏银杏与三江汇流的江景。

NO.5、嘉州新城·北欧印象:在这里,靠近河边的路上栽种了不少银杏树,加之绿化带上形态各异的雕塑,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常常光顾的地方。秋风起处,蝴蝶儿一般的黄叶就翩翩翻飞飘落下来,景色醉人。

NO.6、朝霞路:总长约3公里的朝霞路全段道路两边都种有大量的银杏树,靠近城区一侧,长势相对茂盛。而道路的另一侧就是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一边漫步公园,一边欣赏银杏,是件很惬意的事。

NO.7、滨河路(市政府附近):这里有几株高大挺拔的银杏树,进入冬日以来,满树的银杏叶渐次变黄,与周围的绿树形成鲜明的对比。(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