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蟊贼疯狂盗窃后视镜 每盗一副仅需5秒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50: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1月22日,成都媒体报道了4名小偷仅用30秒便打开了面包车驾驶室门锁,一度让网民惊呼不可思议。不过,还有比他们更厉害的蟊贼。11月25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系列豪车后视镜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撬走一副豪车后视镜的时间只需5秒。

5秒撬走后视镜一天之内9车遭殃

说起这起系列豪车后视镜盗窃案,办案民警老梁依然记忆犹新。

8月20日,乐山中心城区连续发生了9起豪车后视镜盗窃案。时间短、发案率高、被盗的都是豪车……这些细节特征引起了刑侦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侦工作。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作案时间都发生在晚上6点以后,并且盗窃手法极为相似,因此,我们初步判断9起盗窃案都是同一伙人干的。”老梁告诉记者,通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资料,两名骑摩托车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监控视频显示,两人选取的目标,均为停放在人流量较少的地方的豪车。作案时,一人负责望风,一人撬豪车的后视镜。偷盗技术极为熟练,每盗取一副后视镜仅需5秒钟。

狱友变“师徒”流窜作案19起

两名犯罪嫌疑人具有丰富的作案经验,盗窃的时候戴着鸭舌帽,故意把帽檐压得很低,大家看不清楚他们的脸。每次作案后,都把身上的衣服换掉,还刻意躲避监控探头,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警方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9月20日,民警分头前往成都市和资阳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谢某和熊某抓获。

经审讯,谢某和熊某对盗窃豪车后视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谢某交代,他曾因盗窃汽车后视镜入狱。在狱中,他认识了熊某。2016年出狱后,他便教授熊某盗窃汽车后视镜的技术。两人一起先后流窜成都、乐山等地,由熊某动手,他望风,盗窃宝马、奔驰、奥迪、路虎等高档汽车后视镜,作案19起,价值约15万元。作案后,由他负责销赃,获利7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熊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把车停在显眼处车内勿放贵重物品

其实,无论是后视镜,还是放在车内的贵重物品,都是不法分子下手的目标。在此,民警也给广大车主支招防盗: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正规的停车场或者有监控探头的地方。停车后请开启车辆的后视镜折叠功能,折叠后的后视镜紧贴着车窗玻璃,大大增加了不法分子下手的难度。座椅和后备箱里都不要放钱财等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砸窗撬箱偷盗。下车后,不能走出几步再遥控锁车,否则不法分子可以通过“解码器”或“电子干扰器”解锁。(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