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打造世界级家居产业特色小镇

www.scol.com.cn  (2017-11-29 09:36: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1月26日,第12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召开。井研县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在会上亮相,赢得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井研县抓住成都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将引进投资220亿元,用5到8年时间打造以家居产业为主体的产业型特色小镇。其中,家居主产业园区5500亩、家居原辅材料产业园区3000亩、物流园区500亩、特色小镇1200—2000亩。依托井研农业大县的优势,小镇还计划和中国农大一起合作建设3万亩的家居板材原材料生产基地。

着眼国际化、智能化、数据化,小镇采用产城一体化发展,产融结合的全产业链全面建设发展模式。国际化方面,小镇将引进国际家居设计大师、创意大师到特色小镇作交流指导,引进国际一线家居品牌,国际一流家居产业化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智能化方面,小镇将建立智能家居产业孵化园,建设智能生态环保系统,研发先进人工智能家居。数据化方面,项目投资方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已和电子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家居大数据中心、家居云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居行业大数据库。此外,井研县还将搭建平台,对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办理证照、环评、安评、消防,品牌孵化,专利服务、人才培训、金融服务,上市孵化等一系列全方位、管家式、立体式的服务。

该项目已列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井研县成立指挥部,举全县之力支持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机遇难得,井研县交通区位优越,相关领导和政府部门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将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兵说。(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