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启动2017“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46: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7)日,乐山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了2017“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他们顺利过冬。

针对今年天气寒冷时间较长的特殊情况,市救助管理站特意将今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延长至2018年3月15日,比往年增加了1个月左右的集中、专项救助时间。在此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将协调公安、城管、卫计、环卫、交通等部门,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公交出租车司机、夜间保安人员的作用,以城区街道、车站、商业繁华地段、广场、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对城市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多时段、拉网式巡视救助。

为搭建及时发现和快速救助通道,实现无障碍求助和零距离救助,让救助对象能够就近、及时得到救助,建立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救助机制,市救助管理站今年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在我市中心城区选取了人流量较大的15个社区作为试点,充分整合社区力量,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热线0833—2030999,帮助他们温暖过冬。(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