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科技盛会”沸腾校园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4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从小树立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既丰富又具有科技性,11月24日上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以“亲近科学、缤纷童年”为活动主题,隆重举行了首届校园科技节室外活动,现场展示了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的科技作品。这是该校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一次盛会,吸引了全校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们踊跃参加,把学校的羽毛球场、篮球场、足球场挤得热闹非凡。

据了解,该校举办的本次科技节室外活动分参观、体验、收藏三种形式。参观的展板提供科学知识,展架上陈列各项目科技成品。体验现场有排队动手操作。需要收藏某件物品的学生,根据价格到“收费处”支付现金,获得一张加盖“现金付讫”的“元”纸条,凭纸条收藏该物品。

活动现场,科学常识、变废为宝、能源天地、昆虫世界、奇妙萝卜塔、百变机器人、灵动四驱车、造船起航、梦想起飞(航模)等项目异彩纷呈。你看那翩翩起舞的机器人、翱翔蓝天的航模表演,增添了不少科技气氛,激发了学生的科技兴趣,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全新生活理念。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变废为宝。同学们积极创新,以积极倡导节能环保,建设美丽家园的绿色理念为主旨,通过与家长合作,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利用一些边角废料,结合课本中所学的科技知识原理,大胆进行科技创作,表现出实用性和创造性。

整个科技节活动现场可谓热情高涨,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体验着各种科学小发明,体会着成功与快乐、收获着丰硕的成果。一对怀着二胎的夫妇更是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现场,自信地为大儿子制作的科技作品感到骄傲;四一班的帅奕扬同学兴高采烈地玩弄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科技小作品,好不开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充满趣味与挑战,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和探究能力,在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同时,激发了自己对科学技术的向往。

胡继萍校长表示,举办此类活动,旨在营造校园的科学氛围,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养,传播科学思想,在活动中展示科技的神奇,让同学们感受科技的快乐,激起浓厚的兴趣,培养学生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追求科学的精神。我们相信,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从小就学会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发现、去创造、去探索、去体验知识的奥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掌握科学的方法,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因此,我们致力于小学课程生活化、常态化,将不同的科目开设成不同“节”,有利于让孩子们开心地获知,快乐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