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山水精灵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17: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飞翔的红嘴鸥

三江汇流河滩处,聚集了多种鸟类

鸬鹚

一行池鹭飞过天际

白鹭

斑嘴鸭、赤麻鸭、绿头鸭、红嘴鸥、鸬鹚、池鹭、灰鹭、白鹭、白脊翎……每年冬季,都会有大量的水鸟飞抵乐山过冬,成为冬季乐山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尤其是乐山大佛景区至乐山岷江三桥的岷江沿岸,植被优良,食物丰富,是许多鸟类过冬的最佳场所,也吸引了大量摄影爱好者到此观鸟拍鸟。

长期拍摄鸟类的摄影爱好者杨追奔告诉记者,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入岷江处和乐山大佛景区门口的三江汇流处,是红嘴鸥大量聚集的地方,市民观赏拍摄很方便。此外,三江汇流的河滩处,还会有大量斑嘴鸭、池鹭、灰鹭、白脊翎、鸬鹚等鸟类停留觅食;在乌尤寺,则有大量鸬鹚聚集;在岷江三桥河滩处,有成群的斑嘴鸭和绿头鸭,还有少量的白鹭;在金鹰山庄,有不少白鹭在此筑巢。

杨追奔表示,乐山中心城区水域辽阔,有着丰富的鱼类资源,为各种过冬鸟类提供了很好的生态环境,再加上乐山近年来大力保护环境,大批鸟类到乐山“安家落户”是情理中的事。市民观鸟拍鸟时,不要刻意地给鸟类喂食,保持适当距离就是对鸟类的保护。(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