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分组晋级赛 乐山载誉而归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38: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1月2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新创业大赛分组晋级赛(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于日前在遂宁市落下帷幕。乐山市选送的“铁匠的传承和未来”,在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中进入前3名;“爱艺加少儿教育”进入“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前十强;“高山老鹰茶”进入“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前十强。此次大赛,我市在全省入选的21个创业典型中入围2名,9名创业明星中入围1名,特别是在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决出的10强中,乐山市入围2名(其中1名创业明星,1名创业典型)。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高度重视在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的创业培训中培养、发现优秀项目,为创业者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除了日常工作中储备优秀项目资源外,还通过巡诊、深入基层推动和实地挖掘等方式,储备优秀创业项目。同时,市人社局积极在市中区、峨眉山市、犍为县等地举办片区赛,选拔优秀创业项目。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前,通过层层筛选,我市推选出146个项目参加本届“天府杯”创新创业大赛(乐山片区赛)。

为确保乐山市参赛项目在创业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市人社局对146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包括商业模式包装、营销模式创新、成本核算、创业团队打造,以及品牌力量、政策分析等方面的提升培训,特地请来专业团队对选手进行精心包装,针对项目不足和瑕疵进行反复修改完善,提升了项目品质。(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