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高新区东环线道路改造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17: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现场特写】

11月22日,天气寒冷。乐山高新区的人行道上,来往行人裹紧衣服,形色匆匆。道路中间,一群工人正在进行路面改造,搬石头、洒水、切割路面……干得热火朝天。

工人正在进行路面切割作业

作为乐山高新区重要的展示面及城市廊道,东环线临江东路段正在进行滨江风情景观走廊打造。“已经开始打围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勘和清表工作,下一步是沿河道路的景观改造。项目完工后,这里会变得很漂亮。”项目施工方中冶赛迪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张平介绍。

根据乐山一总部三基地“一芯两谷两廊四组团”的结构布局,东组团承载乐山高新区总部商务、电子孵化等功能,是最为重要的核心组团。东环线的改造是我市“挂图作战”项目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平说,道路改造完成后,高新区高新广场创新科技孵化大楼、金融中心、总部办公街区、景观绿化、公园等设施工程将快速推进,“整个项目完成后,将成为我们集团未来城市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样板。”

【新闻链接】

东环线全称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生态活力环(东组团大环线),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于9月30日进场施工。目前,南新大道路面改造已开工,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安港大道已完成路基部分作业;天合路已完成地勘工作,车子镇、安谷镇及国土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征拆工作,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清表和施工便道工作;临江东路将在临河打造景观带,不涉及路面改造,目前已打围,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绿化改造工作。

【同期声】

乐山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黄莉:东组团生态环境优越,交通条件良好,该区域内道路骨架基础路网已建设完成,为配合进一步的开发,我们首先对东环线实施道路改造,形成总部经济区核心经济环线,有利于迅速提升总部核心区城市形象品质,打造便利交通体系,带动环线周边重大项目发展,加快商住配套项目落地,有效促进产城相融,推动总部经济区发展。(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