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7年首届大学生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在乐职院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4 1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11月22日,乐山市2017年大学生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C101教室举行。乐山市就业局局长赵川、副局长潘珉、培训科长黄淑英,学院副院长张学河、旅游系主任谭宏、继续教育处处长张舸、培训科长赵勇,学院托管共建的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教师程洋、杨顺琴以及学院承担此次培训项目的专兼职教师、旅游系及学院100多名茶艺爱好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张舸主持了开班仪式。

潘珉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乐山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茶叶集散地,茶文化底蕴深厚,在茶叶种植、制作、品鉴等方面有着悠久历史,茶产业已经成为支柱富民产业。乐山市就业局非常重视在校大学生的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并将首次培训落户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优雅于形,专注于心,掌握茶叶基本知识,推广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

张学河强调,开展大学生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培养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增长大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审美情趣,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以及人文素养,同时学得一技之长,能够增加创新能力,拓展就业能力。

为了承办好此次培训,旅游系积极制定培训计划,购置茶艺教学设备。学院专兼职教师周晓红、聂春、张红艳等对茶叶茶器品鉴、茶叶冲泡技艺、地方茶文化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其精彩的茶叶表演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大学生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将先后开设茶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茶文化简史、茶叶基础知识、茶叶沏泡基本技能、茶艺表演等课程。培训后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初级茶艺师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张学河表示,学院继续教育处在承接市上培训任务的同时,积极落实学院托管共建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的培训工作帮扶,先后承接了马边农业局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马边总工会农民工技能培训等项目,并会同碧桂园职业中学共同开展承接的马边培训项目,帮助规范和指导其开展培训工作,帮助设置培训课程和培训师资的建设工作。此次继续教育处邀请碧桂园职业中学两位教师参加大学生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帮助其打造茶艺类培训师资,积极助推托管共建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培训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