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方式促创业 乐山在全省创业大赛中首创佳绩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日前,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新创业大赛分组晋级赛在遂宁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乐山载誉而归,乐山在全省入选的21个创业典型中入围2名,9名创业明星中入围1名,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入围2名。

此次大赛分为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进行比拼。乐山市选送的“铁匠的传承和未来”在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中进入前3名,荣登成都总决赛殿堂;“爱艺加少儿教育”进入“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前十强;“高山老鹰茶”进入“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前十强。

怎样推动乐山就业创业工作,让乐山选送的创新创业选手大放光彩?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方式,采取有效举措,通过“五专五推动”,确保了工作成效。一是着力专注挖掘,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乐山重视在培训中培养、发现优秀项目,为大赛储备了400余个优秀项目资源。通过层层筛选,推选出146个项目参加 “天府杯”大赛(乐山片区赛)。二是开展专业培训,推动项目上档升级。为确保乐山在创业大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对报名的146人进行包括商业模式的包装、营销模式的创新、成本核算、创业团队的打造等方面的提升培训。三是聘请专家指导,推动项目更具实力。通过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乐山赛区)晋级赛,选出了9名选手参加全省大赛,对参赛者聘请专家“一对一”指导,每个参赛项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扶。四是组织专项行动,推动创业服务优化提升。举办“归雁兴嘉”返乡创业系列活动,实施“创业六大计划”,共组织开展巡诊活动7期,实施“一对一”服务320余次,指导创业者2400余人,推动创业服务优化提升,营造大众创业良好氛围。五是落实专门政策,推动创业引领发展。转发《关于为参赛创业项目全面兑现落实扶持政策的通知》,积极为参赛人员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发放创业补贴66.9万元,发放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奖励补贴1万元,兑现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奖补5.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万元,扶持人数69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