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菊花开了 去邂逅冬天里的那抹亮色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07: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在沙湾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千亩花海,游客与菊花“亲密接触”

古往今来,人们赞美菊花,多是称颂它的风骨和气节,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将菊花作为心灵的知己,过着远离尘俗的生活。因为有了这些灿烂的菊花,冬天不再寂寥,它让我们的生活有了鲜亮的底色,让我们的感情有了寄托的港湾。日前,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乌尤寺和沙湾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千亩花海看到,大片的菊花盛开,绽放出最美的色彩,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份鲜活的生机。

千年古刹菊花竞相开放

俯瞰乌尤寺菊花展

乌尤寺的紫色菊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在乐山大佛景区乌尤寺内,上千盆寒菊竞相开放,品种繁多,花姿百态,想要观赏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

据了解,乌尤寺的寒菊花期较长,从11月到次年1月,这些菊花在万木霜天中独领风骚。

乌尤寺的僧人告诉记者,秋冬季节饮菊花酒,也是我国古代流行的一种民间风俗。采下初开的菊花和一点青翠的枝叶,掺和在准备酿酒的粮食中,一并用来酿酒,次年再饮用,这一传统也在乌尤寺得以传承下来。菊花酒有清热解毒、明目祛风、平肝疏肺、益阴滋肾的药用价值。

沙湾嘉农赏菊逛新农村

漫步在新农村综合体与花海之间,好惬意

错落有致的沙湾区嘉农镇分场村新农村综合体

而在位于乐沙生态大道上的沙湾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千亩花海,波斯菊、硫华菊正竞相开放。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留影。

据了解,千亩花海起于乐沙生态大道立交桥,止于安谷电站,总面积约1200亩,分6块区域打造,主要选用波斯菊、硫华菊、金鸡菊、马鞭草及向日葵等品种。到明年春天,各品种花朵将陆续开放,为沙湾打造以花养眼的田园特色旅游增添魅力。

除了能尽情赏菊花,远远望去,千亩花海的尽头是整齐漂亮的农家“小别墅”,这就是有名的沙湾区嘉农镇分场村新农村综合体。走进分场村,宽阔整洁的道路两旁,灰白相间的两层仿古小楼一字排开,一棵棵发黄的银杏树错落有致地栽种在房前屋后,一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卷徐徐展开,漫步其中,别有情调。(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