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墙砖频繁脱落 居民绕道车子“受伤”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56: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近两年,峨眉山市城区名山南路“食为天”好吃街的居民们都在为一件事儿犯愁,那就是住房外墙时不时会掉东西下来。从两年前开始,这一片区域内约30栋住房不时出现不同程度的外墙砖脱落现象,不仅来往的居民出行得绕着走,还有不少私家车因此“受伤”。

外墙修复施工已开始

昨(22)日,记者在“食为天”好吃街看到,现场已经搭起了施工钢架,工人师傅正在忙碌工作。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对墙体瓷砖做剔除清理,先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消除,再逐步实现对整体墙体的修复。

据峨眉山市城市发展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云祥介绍,“食为天”好吃街上的住房墙体瓷砖脱落,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办公室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会同施工方一起,针对实际情况并结合居民的需求,拟定了施工计划。计划先将墙体的瓷砖剔除,后续将使用外墙乳胶漆加喷漆代替之前的外墙砖,完成对墙体的整体修复。由于施工受天气情况影响较大,整个墙体修复工作预计半个月时间完成。相信修复工作完成后,能为周围的居民和过往车辆提供一个更加安心、安全的环境。

“我的房子一楼是门市,本来可以开餐馆做生意的,自从瓷砖开始脱落,就一直租不出去。”家住“食为天”好吃街的居民肖贵春告诉记者,“现在这个问题即将解决,不仅能让我的门市重新租出去,也能让过路的行人更安全点,对大家都好。”(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