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众筹3万多元 小彬彬手术已预约到明年1月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02: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的眼睛能早点治好。我不想让孩子再经历我的痛苦了!”25岁的王秀琴说。作为先天性白内障患者,王秀琴如今要靠导盲棍出行。而令她揪心的是,如今已4岁的儿子,患上了和她一样的病症。

虽然看不见,但王秀琴默默陪在儿子身边

命运多舛

这对母子,都患上了先天性白内障

17日上午,天下着小雨,记者与王秀琴一同前往犍为县金石井镇青松村的舅舅家里,王秀琴和儿子彬彬目前寄住在舅舅钟明金家。钟明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人独居,而王秀琴的家在相邻的民忠村,因年久失修早已无法居住。

路上,只能模糊看到一点亮光的王秀琴拒绝了记者的搀扶,一手提着买回来的蔬菜,一手拿着导盲棍慢慢走着。每走一步她都仔细听着导盲棍与地面敲击的声音,以此辨别方向和前路是否有小石头。

在钟明金家中,4岁多的彬彬不像这个年龄段其他孩子那样,在院里跑来跑去,而是紧紧贴在舅公身边。聚少离多,让彬彬与母亲王秀琴并不亲热,他将母亲递过来的零食凑到距眼睛约1厘米的地方,似乎想要辨认这是什么食物。

王秀琴说,自己小时候也和儿子一样,因先天性白内障看不清东西,也没办法上学,直到12岁遇到好心人资助做了白内障手术。如今彬彬也因眼疾没有去上幼儿园,4岁的他偶尔会一个人低声念叨着什么,但大部分时间里都很安静。

彬彬9个月大时,王秀琴发现儿子不像其他孩子那样会好奇抓东西来玩,这让她有了不祥预感。“我母亲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我也是。”王秀琴说,“当时我感觉儿子可能也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最终,她的担心在医院得到了确认。

选择坚强

为了孩子,视力又变差的单亲妈妈重拾生活信心

彬彬是王秀琴的非婚生子,去年才成功上户。王秀琴并不愿意谈及孩子的父亲,只说自己当时太年轻,在外地打工时被人骗生下了这个孩子。

没了生活来源,还要养活年幼患病的儿子,王秀琴将儿子托付给舅舅照顾,自己再次到沿海打工。

挣钱成了王秀琴最迫切的愿望,除了白天在餐馆打工,到了晚上她还熬夜做手工,绣十字绣来售卖,眼睛也是在这种情况下又变坏的。2015年,王秀琴发现眼睛再次模糊看不清,她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视神经萎缩。视力急剧下降,不得已王秀琴辞去工作再次回到犍为。

王秀琴曾想过将儿子送给家境更好的人来抚养,但舅舅骂醒了她:当年那么艰难,你都能抱着儿子千辛万苦跑回来,现在却要放弃了吗?舅舅的话,让她猛然醒悟,并振作起来。

爱心接力

工作有了,儿子的治疗费也筹到了

“就在这时候,县残联的工作人员知道了我的情况,安排我去培训,学习使用导盲棍,适应盲人的世界。”王秀琴说。2017年,在犍为县残联的组织下,王秀琴学习盲人按摩技术,并拿到了按摩师资格证,随后被培训机构推荐到成都市一家盲人按摩院上班,每月工资1700元左右。

开始挣钱了,让王秀琴有了信心,她给舅舅打电话,请老人带着彬彬到医院再次诊断,彬彬最终被确认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眼球震颤。

“医生说,光是手术费就要2万元,可是我当时没有这么多钱。”王秀琴回忆。

近日,乐山市民任女士无意中得知了王秀琴的遭遇,在她的帮助下,王秀琴和儿子彬彬的情况被发布在水滴筹平台,希望更多人对这一家人进行帮助。筹款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10元、20元、100元……越来越多的爱心款打进水滴筹账户,尤其是一位姓叶的英语老师,一个人就捐助了数千元。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7日,短短三天时间,王秀琴估算的3万元治疗费用就筹满了。

“现在只等王秀琴将医院的诊断材料交到水滴筹平台,审核过关后,3万余元善款就将取出用于彬彬治疗。”昨(20)日上午,任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彬彬已经预约了2018年1月手术。

“如果他眼睛治好了,我要继续努力挣钱送他去上学,去看这精彩的世界。我不希望他再重复我的痛苦,他的人生应该更美好。”摸着导盲棍,王秀琴轻声说。(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