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播中华文化 “峨眉派”走进泰国孔子学院

www.scol.com.cn  (2017-11-21 09:52: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18日,由乐山市峨眉武术协会率领的峨眉武术代表团抵达泰国南部重要城市勿洞。代表团此行将在勿洞市孔子学院与泰国学子和当地华人华侨进行武术文化交流。

据了解,勿洞市孔子学院于2006年12月28日揭牌成立,由泰国勿洞市市政局和中国重庆大学合作共建,是泰国颇具特色的国际化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基地。

据了解,峨眉武术代表团此行旨在向泰国友人和华人华侨传播和推广峨眉武术文化。

18日,当身着带有峨眉武术字样服饰的代表团走进勿洞市孔子学院,立即引起了在校师生的热情关注,许多泰国学生涌上前来与峨眉弟子们合影,周围的朋友也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起来。

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19日,峨眉武术代表团参加了勿洞市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校庆和中华文化巡展活动,峨眉弟子董广、刘争创、张峻等展示了最具特色的峨眉象形拳和猴棍、峨眉剑等传统武术。与此同时,代表团还向泰国友人和当地华人华侨介绍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推广了乐山旅游。(实习生 陈翔川 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